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参加中部三省系统工程学会2017学术年会

时间:[2017-11-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平

  10月28至29日,中部三省系统工程学会2017学术年会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汪寿阳教授、江西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甘筱青教授、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谭跃进教授、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王红卫教授等专家及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教授莅临大会。我校经管学院副院长、江西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高阔博士主持“系统分析与集成”分会场,张平博士论文“政策规制、医院选择与分级诊疗绩效研究”获优秀论文奖。

 

 

  会议主要展示与交流近年来中部三省学者在系统工程、系统科学及其相关领域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研讨相关前沿课题,加强学科间交叉与融合,促进学科的繁荣与发展。大会邀请了汪寿阳、狄增如、谭跃进、王红卫、甘筱青、陈英武、王先甲学会专家做报告。

 

 

  汪寿阳围绕《谈复杂系统研究的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综合集成》,以探索钱学森先生“从定性到定量分析综合集成”思想的落地为引入点,提出了TEI@I方法论,该方法论主要贡献在于实现了多元多维各类数据集成、发展了多个定量建模技术、实现了定性定量综合集成、为复杂系统决策与管理提供了方法论。 狄增如围绕《基于大数据的人类行为挖掘与建模》,提出系统工程学是研究系统的结构与功能关系、演化和调控规律的科学,全局性、系统性、复杂性已成为信息社会的基本特征,人口密度和城市中心距离有密切关系。谭跃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新机遇新挑战》,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思维方式和管理方法的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设备制造工程”两点展开报告,并提出了三个案例:移动大数据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基于大数据的银行选址、大数据应用—智能交通系统。甘筱青围绕《先秦儒家的系统分析与公理化诠释》,通过西方对孔子及《论语》错误的定位引入先秦儒家的系统分析,深入讲解了公理化方法诠释《论语》的意义。赵勇围绕《Disclosing Ranking Information on Birds in sequential Auctions》,利用建模的方法,根据所给信息的对称性、时间性提出了若干问题,并对相关问题利用定量、定时、定性的方法进行分析,最后总结出首先做出策略选择和采取行动的博弈方可以占据有利地位,获得较多利益的结论。涂俐兰围绕《相互依存网络的研究现状与若干问题》,主要从系统视角来探析相互依存网络的问题,从相互依存网络的拓扑结构的构造、相互依存网络的可视图法建模与鲁棒性分析、相互依存网络的同步能力分析等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

 

 

  大会期间,参会代表踊跃提问,与专家深入交流探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分析与集成、系统复杂性、系统理论4个分会场的分组报告,精彩纷呈。最后大会组织青年学者进行分组报告并评选优秀学术成果奖,我校张平副教授论文“政策规制、医院选择与分级诊疗绩效研究”获奖。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学工干部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经管杯”辩论赛火热进行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