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献爱心活动

时间:[2017-10-25]  来源: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   作者:曾德源、王欣/文

    10月21日上午,九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濂溪区的十里敬老院和海扬公寓,并与有九江市实验中学的学生一同进行阳光敬老联盟活动。

 

 

    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热切期待。初到十里敬老院和海扬公寓,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擦拭窗户、拖地,还应老人要求帮忙整理内务、晒被子。活动中段,志愿者陆续开始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唱歌,嘘寒问暖。他们扶老人到院子里晒太阳,与老人一同坐在长椅上聊天、唱歌,他们笑着闹着,相处极其融洽,笑脸在这久违的阳光下格外得灿烂。活动后期,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给他们讲述古老的故事。随着海扬公寓食堂飘起饭香,志愿活动也宣告结束,老人们特意从楼上下来,依依不舍地目送志愿者离开。

 

 

    此前,10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前往虹康聋哑康复中心进行听障儿童康复活动。

 

 

    初到这次活动对象的班级,志愿者很快与小朋友熟络,并手把手教他们画画、拼拼图。小朋友也极其高兴,在学习和玩耍过程中渐渐开始开口说话,志愿者仔细聆听小朋友的咿呀话语,努力理解并做出回应。活动后期,志愿者让小朋友自由创作,小朋友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单调的拼图,拼成华丽的立体建筑;将简单的线条,绘成绚丽多彩的图画。小朋友们兴奋地玩耍着,用手语或话语相互交流,比较谁的创意更好。活动结束后,几个小朋友主动让志愿者抱抱,还紧抱不放,不愿让志愿者离开。

 

 

    由于听障儿童的感知活动在质和量上都受到了局限,因而所获得的感性知识就比较贫乏、杂乱和浮浅;对事物相互联系的认识较少,概括水平也低于正常儿童。听障儿童康复活动的开展,志愿者用他们赤诚的心打开了小朋友被封闭的窗户,让他们愿意同他人说话,自然融入这个世界。

 

 

  志愿者精神是传统美德与现代文明的结合。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高尚的责任,而且是一种不可剥夺的权利。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付出了自己的汗水,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了帮助;与此同时,他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他们的精神获得了满足,他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一路有你,爱心公益在行动。

上一条: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图书馆服务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防寒保暖、关爱同学”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