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献爱心活动

时间:[2017-10-17]  来源: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   作者:余章胜、郑琳、王欣/文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10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和海扬公寓看望老人们,做志愿活动。

 

 

 

  深秋的凉意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步伐。来到十里敬老院,新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大二志愿者的指导下,新志愿者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大一志愿者们被分为三组,每个楼层5到6名志愿者,志愿者们主动进入每个房间找老爷爷老奶奶聊天。

  

 

  在老人的房间里,爷爷奶奶们热情地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陪爷爷奶奶聊天,爷爷奶奶同时也很高兴的给志愿者分享他们老一辈的故事。志愿者们津津有味地听着,了解这些老一辈的人并且从他们的经历中学习。除了陪老人家聊天,志愿者们陪爷爷奶奶散步、唱歌给他们听等等。老爷爷老奶奶们很是感动,就在志愿者们准备走的时候,其中有位爷爷还出来送我们,老爷爷这特别的举动深深地感动这支献爱心的队伍,虽然志愿者们希望能再多陪陪这些可爱的老人家,可是时间已晚,志愿者要离开了。

 

 

  据悉,10月11日,志愿者们前往虹康聋哑康复中心,探望小朋友,并教他们画画、折纸,和他们一起做游戏。

 

 

  这是新生志愿者第二次前往虹康聋哑康复中心,志愿者对于活动流程更加熟悉,与小朋友相处也更加融洽;小朋友也更加热情,主动与志愿者说话、玩耍。在活动中,志愿者细心呵护小朋友,保护他们的助听器及耳蜗,注意他们的用笔安全,并且耐心教他们画画,热情与他们玩耍;小朋友也特别高兴,手舞足蹈,笑逐颜开。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进行拍照,记录美好的时刻,并发微博展示这极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与志愿者依依不舍,很多小朋友都主动与志愿者拥抱和亲亲,期待下一次相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本次活动不仅带去了关怀和温暖,青年志愿者们也认识到了献爱心的意义。此外,他们的爱心弘扬了志愿精神,促进现代文明发展。希望越多的大学生热爱公益事业,践行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精神永放光芒!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防寒保暖、关爱同学”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