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陈卫平教授来经管学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7-09-29]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易玲艳/文

  9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陈卫平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做了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体会”的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指导,经管学院与电商学院相关院领导、博士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以自己成功申报的五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为例,与与会教师一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陈教授首先提出评委关注什么?接着从项目主持人部分和项目书部分分别作了详细介绍。陈教授指出,要尽早做出事前规划,准备充分的时间寻找研究主题、评估研究价值、找出核心问题,根据问题背景、研究价值、方法、目标等有计划地撰写项目书。要在众多的研究中找到切入点,承上启下,让研究议题、研究目的更明确,且对研究方法及研究设计起决定性作用。

 

 

  陈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座各位老师的积极响应,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会上,杨盛标、雷祺、吴登丰等博士就国家基金政策、团队合作、项目选题、项目书撰写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和座谈拓展了经管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使教师们理清了项目书写作、国家基金政策等相关问题,为进一步浓厚学术研究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陈卫平,江西临川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学院院长助理、农商管理系主任、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农业经济研究》副主编。中国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可持续农业、农业企业社交媒体应用、食品营销和食品安全方面的消费者行为。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管理学原理》、《现代管理学》、《公司理财》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4部,在Appetite, British Food Journal,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十佳歌手”选拔赛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十九大”特色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