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2017级新生创业就业讲座举行

时间:[2017-09-1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肖子莹/文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同时鉴于现今的就业形势。9月13日晚,经管学院在饶凯老师的组织下于义丰楼三楼报告厅开展创业就业讲座,由两位成功创业的毕业生进行现身说法,2017级新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首先07届毕业生以三个寓言小故事引出了他的创业核心“勇敢、坚持”。他又提到马云、李嘉诚等人的经典创业故事。同时以自身的经历为同学现身说法,他谈到,找工作、面试时就应该向老板证明你能胜任这份工作,并且拥有为他创造价值的能力。同时,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成功的人生经历,激励大家用心学习。其次,10届毕业生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坚定信心,积极向上,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同时,他还强调在沟通能力,组织能力 ,营销能力和领导能力在创业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多参加社团活动,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培养自身优势,提高综合能力,让自己在各方面各具优势。

  本次的讲座丰富了新生们的眼界,也为新生的将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管学院“爱心服务点”与军训新生同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