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学子在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西省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9-0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 尹小勇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西省赛圆满结束。由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组织参加,经过几个月的认真备赛,在经管学子参加省赛的六支队伍中,有三支队伍获得江西省赛二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大型创业赛事。自2013年首届大赛由武汉大学和江汉大学联合举办之后,该项赛事成功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和广大师生的参与。仅去年一年,参赛的院校总数就已超过500所,其中本科390所,参团队数量超过 1万人,参赛大学生总数达十万以上。我校去年由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队伍首次参赛。

  “学创杯”创业大赛对真实创业环境的逼真模拟,能有效帮助大学生应用各种经营管理知识,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对于增强大学生创业体验、提升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经管学院和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共组织六支队伍20余名本专科学生参加比赛。赛前,教研室抽调培训经验丰富的孙静副教授负责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系统的针对性培训。孙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队员选拔、团队配置、内外沟通及安排培训计划等组织工作,不论平时工作多么繁忙,每周训练从不停辍。经过师生几个月的共同努力,人力资源专业三支队伍共九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煅炼了职业技能,也为九江学院赢得了荣誉。

上一条:经管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