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7-07-0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造访车库咖啡,感悟“双创”成果

  以创新赢得未来已成为这个时代的新共识,“双创”精神正在塑造当代大学生的新品格。为相应李克强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学习共青城独特的创新创业文化,感受“双创”活力, 7月3日,经管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在经管学院团学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创业城市—共青城。

   当日上午,考察队来到共青城著名的创新创业基地—车库咖啡。刚来到这里,考察队便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活力在迸发。这里的负责人向考察队一行人介绍了被评为“全国十大孵化器”之一的车库咖啡的特点,车库咖啡是全球第一家创业主题的咖啡厅,它为早期的创业团队提供价格低廉的办公环境和最畅通的交流合作平台。创业者只需每人每天点一杯咖啡的成本,就可以在这里享用一天的免费开放式办公环境。可以说,车库咖啡不仅是创业者的低成本办公场所,也是投资人的项目库。除此以外,车库咖啡还为创业者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等。

  考察队在与负责人的交谈当中提到共青城的创业依旧要有江西省自己的特色,抓好当地独特的文化,做出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创业模式。除此以外也提到当前创业的主体是大学生,要为他们的创业提供一系列必要的条件和服务。在与某些创客的交流当中,考察队也更加明白清楚了当前创业者所需要的条件和当地政府在政策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不足之处。

  下午,考察队来到了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对当地大学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在考察过程中,队员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生创业的困难和对未来的展望。

  这次关于共青城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考察加深了考察队对当地创新创业成果的了解,也同样对大学生及当地创新创业困难之处有更全面深刻的了解。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也为当地创业者的拼搏精神表示感动与敬佩,也对他们将来的成功充满了期待。

上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七)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