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7-07-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梦颖/文 孙宇/摄

走访民村,聚焦基层

 

  为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调研基层社会现状,6月30日,在经管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整装出发前往彭泽县定山镇日光村。

 

 

  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彭泽县定山镇人民政府大楼,并受到了彭泽县定山镇团委书记王书记的热情欢迎。彭泽县定山镇团委王书记就定山镇的地理条件、经济发展目标、交通、小城镇建设以及教育几个方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为队员们介绍了定山镇的发展历程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队员们认真聆听,对彭泽县定山镇的了解更深了一步。

 

 

  随后,我们冒雨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定山镇日光村村民委员会。虽然持续下着大雨,但队员们依然热情高涨。

 

 

  定山镇团委王书记、日光村村委会时书记热情接待了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一行人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日光村村民议事厅举行,本着在交流中让队员们更加了解农村城镇化发展与村镇发展规划的原则,座谈会就有关留守儿童教育现状、扶贫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据时书记所言,由于地理位置及经济发展的欠缺,村内教育机构的师资力量十分薄弱。经管团委老师们表达了当今教育质量对村镇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在下一个年头以其他形式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更加丰富的课余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时书记表示,非常感谢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对日光村村镇建设的支持和重视。

 

  此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日光村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与村领导干部的交流,让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接受高质量教育的不易。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在新农村教育建设中奉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