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寝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3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钱慧/文

  为了确保寝室安全,营造更良好的居住环境。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加强寝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班主任利用每周晚点名向同学们宣讲保护寝室安全的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并务必做到人走门锁,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与值班室联系。为预防外来人员混入楼栋,同学们应出门随时带好门卡,及时关门。不要轻易带陌生人进入寝室楼栋和宿舍,当陌生人出现时要保持警惕心和防范心,注重室内贵重物品安全。对于低楼层寝室,贵重物品一定要远离窗户,谨防从室外通过钩子等工具盗窃。此外,加强宿舍卫生。宿舍管理要规范,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寝室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引导,寝室长要真正发挥寝室长的作用,做好值日安排,确保寝室卫生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每周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下宿舍检查,班主任着重强调了宿舍卫生这一问题,要求同学们做到规范宿舍管理:让寝室长真正发挥作用,做好值日安排,确保寝室卫生干净。同时,经管学院的团委宣传部利用新媒体拓宽宣传教育的广度。

 

  寝室安全是重中之重,洁净卫生的寝室环境更是锦上添花。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寝室安全的意识,在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中提升自身的幸福感。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书香班级颁奖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物流教研室组织学生进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答辩演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