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助理班主任心理理论培训活动

时间:[2017-05-12]  来源: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作者:佟雨卉/文

5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助理班主任负责人伍若云、程家栋带领17级助理班主任,在义丰楼301开展心理知识理论培训,特邀心理辅导老师阮值华授课,以便助理班主任更好的了解2017级新生心理。

活动开始,阮值华老师做心理引导,指出:“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控制情绪,传播正能量,才能更好的完成使命。接下来,抛出当今大学生心理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心理障碍倾向逐年上升。阮老师还特此举例大学生存在的一些心理疾病。同时阮老师给予助理班主任心理准备和工作指导,告诉他们如何指导新生适应环境,接纳新的同学和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教授他们如何巧妙地运用语言沟通,更好的完成助理班主任的工作。最后,阮老师现场向助理班主任们提问新生入校可能遇到的各方面的问题,助理班主任们根据自身经验给出答案,阮老师再进行逐一分析点评。

此次心理知识理论培训圆满结束,活动更有力的提高助理班主任的心理素质,以便他们成为入学新生的好榜样,预祝经管17级助理班主任工作顺利展开。

上一条:经管学院“经管杯”足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