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1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钱慧/文/摄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5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于义丰楼501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院领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羲之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花金龙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班主任的投入和付出,对学生工作做出了贡献。同时,花书记对班主任工作寄予了四点希望:第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掌握学习的方向,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落实好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分工协作机制,点面结合、分工协作;第三、言传身教,建立良好的班风。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第四、夯实基础,不断创新,创建平安、和谐班集体。

  项益才副院长就如何做好近期班主任工作讲话。他对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班主任对塑造学生人格及实现教师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学生工作的各方面还有提升空间;第二、班主任工作要常抓不懈,重在细微;第三、要重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传道”工作;第四、安全稳定是根本。

  刘羲之副书记对经管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总结。对班级到课率、教室卫生、寝室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刘副书记带领大家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会上,全体班主任签订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度安全稳定和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高阔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先进集体的通报》。号召全院班级向先进班级体学习,切实加强学风建设。班主任代表李同芳作经验发言。她以朴实平华的语言,分享了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的心得体会。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为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寻找到了新思路并树立了更为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助理班主任心理理论培训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