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5-12]  来源: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作者:黄桂容/文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积极备战考研。5月9日晚,经管学院团学联学习部在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江慷,贾珍珍,王伟,安萌,师嘉欣5名2017届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来到现场和对考研有兴趣的同学们交流。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现场嘉宾。接着,给观众播放了一个关于考研的视频。江慷同学第一个分享他的考研之路心得。他讲述,考研准备阶段的方法针对于数学,要全方面捉住课本知识点,不放过所有例题定义定理;英语强调了词汇的重要性;专业课要进行资料收集。冲刺阶段,数学要查补缺漏,真题要仔细推敲命题组常考、爱考的知识点;英语要单项选择练习等等,对于复习巩固阶段的方法也和在场的同学详细分享。贾珍珍同学给在场同学送上了一句寄语。接着,她说考研的开始要对学校进行综合考虑,考虑自己的能力是否能上985或者是211高校,还有是否要跨专业等问题。安萌同学,强调了考研时间的重要性,考研要从去年3月份开始准备。她大一开始就有了想法,她说:“我想去看研究生的生活。”师嘉欣同学更是更深入地分享了她考研路上的学习方法。其间又为观众们播放了一段鼓动人心的视频,鼓励同学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为理想奋斗。最后,是王伟同学的精彩分享,他建议大家明确考研目的、认清自己的定位、选好方向、坚定信念、持之以恒。

  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都非常地热情和考研的同学交流问题。他们不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争取进一步寻找到答案。

  本次交流会议,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决心,为下一步同学们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奋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