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时间:[2015-10-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30下午,经管学院在义丰楼501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羲之副书记主持。

  会上,花书记首先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重点,第一,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使学生掌握学习的方向,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安全稳定放首位。要求班主任时刻牢记郑翔书记在学生工作会上提出的“三个目标”,即一有情况就能发现;一旦发现就能处理;一经处理就能稳定。大家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及时了解班级动态。针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做好安全教育,登记学生去向。第三、加强学风建设。班主任要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鼓励学生增加阅读量,做一个“有知识”的大学生。其次他指出班主任与辅导员是分工协作的机制。双方按照“点面结合、分工协作”的原则开展工作,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共同爱护、教育、帮助学生。

  刘副书记对国家三金的评选细则和时间做了具体安排,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共同商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要多关注少数民族以及偏远地区同学的生活与学习。他还对学生到课率、教室卫生提了要求。

  团委学生科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所有班主任对《九江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经管学院学生请假制度》、《九江学院学生学业警示制度实施办法》、《九江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例(2015年修订)》等相关制度进行了学习。

上一条:经管学院领导到运动场看望校运会运动员

下一条:经管学院领导走访2015级新生班级中秋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