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省委书记强卫对九江学院创业教育作重要批示

时间:[2015-01-17]  来源:九江学院  

    1月5日,省委书记强卫从《内部论坛》获悉了九江学院“五三二一”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和朱虹副省长12月17日批示后,作出重要批示:“朱虹同志,九江学院鼓励学生创业的经验值得推广。”

    1月9日,副省长朱虹再次作出批示:“请教育厅落实强卫书记批示,发简报推广九江学院经验。”

    据悉,2014年12月8日,由省社联举办的《内部论坛》2014年第34期刊登了我校甘筱青、潘旭华、郑孝庭、陈显章、陈鹏等老师撰写的题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益探索——九江学院“五三二一”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实践与思考”的文章。该文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合,努力探索创业教育新方法、新举措,逐步形成了符合社会要求的“五三二一”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五三二一”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在培养创业人才、激发大学生创业、保障大学生成功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具有在全省推广的应用价值。推广“五三二一”创业人才培养体系,需打造一批高层次专业化的创业人才培养基地,构建一批大学生创业研究平台,设立创业服务专门机构推动本地创业工作。

    《内部论坛》是省社联举办的江西省“十佳”连续性内部资料,刊登的文章内容重点为江西经济、政治、教育、文化、社会发展的对策建议等,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创业教育是九江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九江学院在党和国家关于创业人才培养的政策及要求指引下,以创业精神培养为核心,以创业能力拓展为重点,以实现创业型人才规模化增长为目标,率先在原商学院实施创业教育,逐步形成了“五三二一”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对该体系的大力实践,取得了大学生创业精神与能力快速提升,创业型人才及创业企业规模化增长的显著成效,大学生创业事迹受到各级领导与媒体的关注和好评。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4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