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派员出席第四届江西省高等院校创业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4-01-07]  来源:  

    12月27日至28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协办、宜春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江西省高等院校创业教育研讨会在宜春召开。全省各大高校100多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创业教育经验。教育厅副厅长程样国,教育部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家华,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永红等领导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罗红卫主持。我校招就处潘轶、商学院雷祺、陈显章三位教师参会。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27日上午,宜春学院校长肖华茵首先致欢迎辞,在接下来的专题报告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关于创业教育现状与趋势的专题报告和关小燕教授关于江西省高校创业教育发展报告。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27日下午,程样国副厅长在发言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各高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上各具特色,大家应取长补短、相互提高,要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他就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做出部署:转变教育观念,把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建立创新创业社团;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构筑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加强创业氛围营造;加强创业教育支撑体系建设。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分组讨论中,我校代表介绍了九江学院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得到兄弟院校广泛认可,省高校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文华教授对我校在创业教育方面的积极尝试及以刘鹏飞为代表的创业典型所产生的社会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

  28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宜春市政府和宜春学院共建的创业学院。

  会后,我校代表深深感受到:开展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适应走创新型国家之路、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前高等教育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的新形势下,大众化的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它已是素质教育的深化和具体化。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把握创业教育规律,依照省教育厅部署,学习兄弟院校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创业教育,提炼我校创业教育新特色,做好创业课程教学和学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我校6名市政协委员在九江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获得表彰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杭州微来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