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时间:[2014-02-11]  来源:  

    1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欢迎仪式。校长甘筱青, 副校长陶春元、 杨耀防,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雷诺·弗雷特 (Dr. Reynold Verret),国际部主任伊曼纽尔·南纽泽伊(Dr. Emmanuel Naniuzeyi),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商学院院长潘旭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师范学院院长丁文林以及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副院长罗其娟等出席了欢迎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部分意向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学习及赴孔子学院任教的教师和学生,会议由杨耀防副校长主持。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甘校长致欢迎辞

 

  校长甘筱青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来到九江学院的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教育文化交流是中美合作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11年7月他访问萨凡纳市时,前任市长奥梯斯(Otis Johnson)就提出希望九江学院能选派师生来萨凡纳市进行教育交流,并一起探讨合作设立孔子学院的可能性,双方一直在为推动建立孔子学院积极准备和努力着。甘校长还指出九江学院在萨凡纳市申请建立孔子学院的两大明显优势:首先,九江市和萨凡纳市是友好姐妹城市,九江学院和萨凡纳州立大学两所高校紧紧依托友好城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其次,近几年两校学生实质性交流交换项目频繁,双方学生互派,学费互免,学分互认,友谊不断巩固和加深。2013年5月份的世界名山研究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萨凡纳市高校代表来校访问,共同探讨了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一事。到2013年11月国家汉办正式批复由九江学院和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历时3个月,双方进行多次沟通交流,并在昨天一起拜会了国家汉办,完成了建立孔子学院的相关程序。他表示协议签署后将尽快选拔院长教师赴任美国孔子学院,计划2014年下半年正式举行九江学院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通过开展汉语课程教学、中华文化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最后,甘校长引用中国俗语“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并对萨凡纳州立大学,萨凡纳市政府及对孔子学院建设表示支持的美国各方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弗雷特博士签署孔子学院执行协议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雷诺·弗雷特发表讲话,他盛赞九江学院对他们此次来访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指出教育的内涵就是把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召集一齐,探讨一片崭新的未知天地,通过互相沟通交流,了解外界的环境,促进对世界的了解,推动事物的发展;双方的学生需加强交流,明白内外部的环境,不断探索和发现双方的共同点和差异,才能互相了解加深友谊;同时双方教师需不断加强在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双方才能深化进一步的合作。他尤其感谢九江学院在申办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过程中一直以来做出的积极努力,因为孔子学院,今天大家才能齐聚一起,向未来更高层次的发展和对话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合影留念

 

  随后,甘筱青校长、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雷诺·弗雷特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书。双方互相交换材料并合影留念。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介绍萨凡纳州立大学和萨凡纳市

 

  欢迎仪式前,美国国际部主任伊曼纽尔·南纽泽伊作了题为《萨凡纳州立大学和萨凡纳市》的专场讲座,该讲座针对萨凡纳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术资源、学科分类及所获殊荣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该市的优美景色及特色。

上一条:甘筱青校长一行调研义乌、柯桥校友创业情况

下一条:我校6名市政协委员在九江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获得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