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甘筱青校长一行调研义乌、柯桥校友创业情况

时间:[2014-02-16]  来源:  

    1月17-19日,甘筱青校长与校友会秘书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外加,商学院院长潘旭华一道,前往浙江义乌市、绍兴柯桥,对负有盛名、业绩突出的我校学子创业团队开展调研,总结经验,以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特色办学—创业教育。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访问义乌校友

  

在义乌调研期间,甘筱青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并出席了义乌校友会的年终总结会。在会上,校友刘鹏飞、刘伯、胡顺玉、黄鹏等校友分别介绍了他们企业的发展情况,同时重点介绍了商学院在义乌开办的“飞天创业班”取得良好的成效、校友会同仁捐资建立的创业基金为很多校友创业提供了资金的支持。目前,九江学院毕业生在义乌的创业人员已达2000余人,涌现了一批像“孔明灯大王”、“十字绣大王”、“饰品物流金牌”、“中国十大电子网商”等优秀学子创立的公司。甘校长回顾了5年前来义乌挖掘、总结并推广刘鹏飞等学子创业事迹的情景,对我校义乌创业群体的巨大进步深感欣慰。甘校长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义乌校友会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学校将在《创业成果展》中大力宣传义乌创业团队的事迹,引导在校学子积极创业,善谋创业。甘校长向校友们传递了江西共青城市等地的信息,希望广大学子们抓住机遇,回到江西创业,同时带动学校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甘校长还赠送了部分书籍给校友会,希望校友们营造好的企业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把企业建成员工们和谐进取的精神家园。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访问柯桥校友

  

    在绍兴市柯桥调研期间,甘筱青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与校友邬兰锋、蔡嗣英、黄春水、王力、陈小东等10余名校友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校友们介绍了校友的企业发展情况,如绍兴县米娜纺织有限公司已经在国外开办了多家企业,永俊专业里料供应商已经开始将家族企业变成股份制企业,以谋求更大的发展;校友们的柯桥创业团队已在当地获得良好声誉。甘校长在会上指出:你们取得的成绩是骄人的,特别是“商品不赊销”的举措,说明你们的产品质量过硬,品牌知名度高;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与在校的学子畅谈创业历程与感悟;同时也希望校友们到共青城去创业,共青城是昌九一体化的重要名片,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的一颗明珠,是共青团中央设立的全国青年创业基地,机会不可错失,也可促进九江学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与义乌校友座谈

  

    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师生的关心和鼓励,将进一步发扬创业精神,为学校学子的创业教育与实践提供更多的帮助,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14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关闭窗口